冰地如意翡翠玉墜

古代曾記載如意為兵器,並有避邪效果。此外,如意也是種搔背的器具。以骨角、竹木削做人手指爪形,有長柄,可如人心意搔背部的癢,故稱「如意」。

後世演變成一種象徵吉祥的飾品或擺件,以玉石,黃金等刻製,頂端多作靈芝形或雲形,長柄微曲,可供賞玩。此外,也有許多衍伸性的圖騰,取其中部分來加以美化,如靈芝造型或雲紋來代表「如意」。

訂製自己專屬的珠寶💍
歡迎諮詢 沈記珠寶 ShenJih Jewelry

🔜預約鑑賞 https://tinyurl.com/yxvn539u 


#翡翠 #如意 #鑽石 #紅寶石 #藍寶石 #祖母綠 #珠寶 #黃金 #對戒 #鑽戒 #婚戒 #求婚戒 #結婚戒 #線戒 #男戒 #女戒 #白K金戒 #鉑金戒 #沈記 #沈記珠寶 #GIA #Jadeite #Diamond #Ruby #Sapphire #Emerald #Jewelry #Earrings #CoupleRings #WeddingRings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